close

undefined

首先兒 - 來個告解,這篇是朋友上班的餐廳哈哈哈哈哈

基於吃人嘴軟的社會氛圍,You know...等等我就會問你 Can~~you feel the love~~tonight~~~~

但基本上好的壞的都有齁,因為當我朋友很雖小 哈哈哈

 

 

今天總共點了  兩道主餐  兩杯飲料  先來講講主餐

 

1.  一日之計

undefined

分數 : 287.4 / 300 (友情加權 12%)

口味 : 媽媽的味道 (專業加權 -15%)

價錢 : 爸爸給錢的話算便宜 (失業補助加權 87%)

擺盤 : 奶奶的美感 (奶奶加權?!)

份量 : 妹妹的兒童餐 (餓死鬼投胎 100%)

結語 : 一般早午餐內容,但味道是有深度的。各項都到味又非討厭的商業味。總之呢~嗨呀,好吃 !

 

2. 牛頓貝果

undefined

分數 : 291.3 / 300 (友情加權 8%)

口味 : 三種願望一次滿足的願望

價錢 : 可愛

擺盤 : 美到我忘記拍

份量 : 玲瓏有緻肥瘦恰當

結語 : 蘋果加火腿,蹦出新滋味。全新復刻良品復古味新絕配。

 

兩杯飲料 :

 

1. 耶魯蔬果昔 (現打)

undefined 

分數 : 家裡抓到比雕

口味 : 木瓜橘子牛奶之原來一家人

價錢 : $145 NTD

美觀 : 若有似無的漸層是道家精神

份量 : 反正不是兩口就沒了除非你天賦異稟

 

2. 喝的提拉米蘇咖啡

undefined

分數 : 一顆紅球抓到快龍

口味 : 液狀提拉米蘇是六字真言

價錢 : $135 NTDDD不累

美觀 : 長得不錯但堅持不整形是儒家傳統

份量 : 不會讓你喝不完或是喝完變心悸寶貝

 

以下正文

 

* 環境 *

undefined

undefined

一進到店內,有一種美式loft 混搭台式復古味的設計感

凌亂中帶點人情跟溫度,就是文青的最愛

相對於外面吵雜快速的士林夜市,給人一種小天堂的感覺

 

undefined

這面牆就在相對於時鐘牆的對面

牆面下方的區域是舒服的沙發區。休息,發呆,開會都很適合

(約會的話注意小腹會被對面的另一半看見哈哈,個人提供抱抱枕遮羞這個小偏方)

牆上有釘著許許多多的圖片,都是關於各國旅遊的明信片阿~照片之類的

感覺每張照片都有一個故事,對於喜歡旅遊的人是一面充滿鄉愁的空間

有人說,愛上旅行的人,他的故鄉,就是在旅途的路上

你看吧~老闆的文青味濃到連我下里巴人都感性了哈哈哈

濃阿~! (嗅

 

undefined

往後走會有一個吧台區,也是結帳的地方

(柱子上畫了現代必備的WiFi標誌,對於現代人來說應該是某種信仰的神蹟體現)

 

undefined

吧檯旁邊還有一小區的座位區,隱蔽性很高從街上看不到

提供給一些要躲債或是偷情的客人使用

牆上還是有照片拚起的內容牆,研究起來其實蠻可愛的

整體環境說上來,人與人的距離在一個適當又舒適的幅度

如果追求裸睡的舒適度我幫不了你

光線是慵懶的,音樂是輕鬆的

 

* 餐點 *

 

一日之計 $230

undefined

內容有 : 剖半塗上花生醬的貝果*1 德式香腸*1 香煎培根片*1 美式炒蛋 生菜沙拉 杏鮑菇炒馬鈴薯

 

undefined

貝果是烤過的,花生醬很香濃可比新竹福源花生醬

缺點大概就是貝果烤的時間不夠久,很像目前台灣演藝圈新人的訓練程度 (望向ICE MAN:要在一起)

 

undefined

德式香腸是7-11博客的味道,培根是你記憶中的味道

這兩者上面都淋上了恰好份量的番茄醬,對於解膩頗有幫助

同時這兩項成本比較高,嗯,看的出來

 

undefined

美式炒蛋嘛...就我這個一天吃八顆蛋的蛋嬸來說

這炒蛋....

undefined

認真是有餐廳水準的炒蛋

炒蛋要炒得好真的不容易,不僅是放鹽的時機,火候的掌握

有太多太多機會可以毀掉一顆蛋

雖然現在餐廳普遍都能很純熟的做出好吃的炒蛋了

但,做得好還是值得嘉獎的

 

undefined

來到生菜沙拉的部分

這是整盤餐點裡面異國風味最濃的地方了

味覺比王中平的反應還遲鈍的我,所吃出來的調味有

油醋醬 柳橙  沒了。

我的味覺需要被拯救,有人在做舌頭整形嗎?!

總而言之它是個跟訪間不一樣而且美味的沙拉,沙拉界的碧昂絲

柳橙的香氣配上些許的酸度,爽口中讓人想到愛琴海的陽光~~~~~ (林美秀樣

 

undefined

再來最後是整盤餐點最值得讚賞的地方 - 杏鮑菇炒馬鈴薯

一般吃到的可能就是以奶油起鍋加入黑胡椒以及義大利香料拌炒的

窩是咖啡這邊的杏鮑菇炒馬鈴薯,多帶了一種溫潤的香氣

大概是因為沒有使用一般罐裝的義大利香料

整體的味道多了一種用心,或是你可以說多了一種家常的感覺如果你媽是外國人

而且馬鈴薯跟杏鮑菇都非常入味,入味到抽筋那種入味

 

牛頓貝果 $160

undefined

貝果本人一樣是ICE MAN的風格,裡面的配料很特別

火腿 美式起司 藍莓醬 生菜葉 蘋果片

旁邊則是附上我此生的真愛 薯條

這輩子如果說我是林心如那薯條就是我的霍建華,我是馬如龍的話它就是沛小嵐

貝果總體來說味道很特別,清爽中帶著正餐的感覺

做為輕食大概算是恰如其分,一個找姚元浩去演劈腿男的概念

蘋果配上火腿意外的合理,而且香甜中竄出火腿的香味實在討喜的有如陳建州配徐薇

節目發對人就是成功一半

另一半就是上面的藍莓醬了,我要用一個很老氣的成語說

藍莓醬實在是畫龍點睛啊 ! (蓮花指

藍莓的水色甜美音調平衡著蘋果的果酸碧色音調,再加上火腿天生的菸嗓

卡司可比跨年演唱會,還有冷氣!

(對我有看過小魔女DoReMi)(我查完才知道音調這梗是真珠美人魚....好,我老了。)

總結來說,是一個很讓人感到開心的貝果

 

undefined

薯條~薯條~薯條薯條薯條~~~嗯~~~~

薯條在這裡的出席也算是來撐場面的,類似江慧今年出席金曲獎

吃完薯條後的油膩感剛好平衡了貝果的清爽

有微飽足的效果 (東區水水會說 : 阿~人家吃不下了~ 的那種效果)

番茄醬我是沒有嘗到上面香料的味道拉~但了表心意摟

有灑花就是有誠意

附帶一提,窩是咖啡本身就是一個一天到頭在灑花的Pokemon Stop

有WiFi,有充電插座,有灑花

所以我總共待了五個小時才走,這絕對不是奧客

 

undefined

尼看看是插座~~~~~現在人對於插座的需求比毒癮還誇張

(其他看到什麼自己知道就好,放福利就低調一點不然連長看到就大家都遭殃)

 

* 飲料 *

耶魯蔬果昔 $145 (搭配餐點 $95)

undefined

木瓜橘子加牛奶的新潮組合,叫做果昔我不知道為什麼

可能是有加冰淇淋下去打吧~ 那奶味的來源可能就是XX冰淇淋

至於耶魯這兩個字我也還是不知道為什麼

在網路上查了半天也沒有相關的中文資料,英文的我先去念書再回來告訴你們

口感上來說,三者沒有哪個味道特別突出

硬要說的話,喝完嘴巴會留下一絲木瓜味,跟旁邊北回的木瓜牛奶風味水差不多

可是多的是一股柑橘的酸香,整合成一個新的味道

先知先覺加上不知不覺就喝完了

(先知先覺的部分是木瓜放久會生苦味,一秒從老相好變老鼠屎)

我的意見是~可以試試看 ! 是一個全新的味道喔很適合夏天

 

喝的提拉米蘇咖啡 $135 (搭配餐點 $85)

undefined

兩個字 大推!

如果喜歡吃提拉米蘇的人絕對不能錯過

這杯飲料叫做喝的提拉米蘇,顧名思義就是要你看得懂中文

就是液態提拉米蘇,這六個字你可以多增減一個的話

我就跟呂氏春秋一樣給妳我家家產 (大概是負債吧)

我一直很喜歡提拉米蘇這小子,因為它很浪漫

提拉米蘇的意思就是帶我走,是義大利賢妻做給丈夫上戰場前的最後甜點

我原本以為少了手指餅乾的味道提拉米蘇會從 帶我走 變成 我走

但店家聰明的加了點鹹味進去這飲料哩,讓整杯飲料不只討喜更多功能性

現在大家腸胃炎只能吃流質的時候也能吃甜點瞜~~~大心~

認真好吃,痾...是好喝,上面的可可粉也沒有屁味

(必須說很多可可粉本人屁味很重 = = )

而且聽說咖啡豆是老闆每天清晨去市場自己批來的

超推 ! 己霸婚 !

 

* 其他 *

undefined

這是外面玻璃櫥窗上畫的鬍鬚張 (有格調一點說梵谷)

手上拿啤酒的意思就是,這裡也有酒類的HAPPY HOUR喔!

撿屍多了新地標!我很高興看到台灣有人願意為了台灣的撿屍文化盡一份心力

尤其是處在士林夜市這個大地標,要舒服的喝酒終於不用再去西門紅樓了~

晚上附近人多也算是選擇多安全,很棒!

undefined

一進門就會看到很多演出資訊的酷卡阿之類的藝文活動簡章

其實台灣藝術圈真的很需要大家的支持鼓勵互動,拜託大家多多支持

旁邊每個 $30 的小物聽說是會捐給兒福機構的,馬勝喜五心拉~( 台語版林美秀

 

* 總結 *

undefined

整間店給人的感覺呢~是一間用心經營的店家

像我去的那天好像是什麼綠色情人節

消費滿 $500 竟然送了我跟我家媽祖一顆小小的手工試管嬰兒植物

要說什麼美中不足,大概就是一些小小無傷大雅的細節

例如...老闆應該是女生吧 ? 所有的餐點幾乎都是女生份量,算下來其實消費偏高

我吃完之後還跑去夜市吃我最愛的某間一百元牛排哈哈哈

 

undefined

另外像是沙發旁的邊桌上,放了幾本製造氣氛用的書

應該是老闆的美意,希望來休息的客人可以因為隨手拿起的一本書而愛上旅遊

但,其實就客人的角度來說我更希望有個地方能給我自助的水

尤其是門口已經有書架了,感覺分兩個地方放的空間智商很低

如果客人比較害羞或是語言不通不敢要水,根本不會有精神拿起書來看阿

我都渴到要喝自己的尿了還叫我看書(順便一提他們廁所很乾淨,喝尿不用忍受髒亂真幸福)

但~很棒的是~窩是咖啡是英語友善店家喔~~而且同時也是同志友善店家~

要在士林夜市立足真的不是容易的事,大概比要江蕙再開演唱會難一點點

所以,我是一定會再去的,絕對不是看笑話的心態

大家有經過也可以去看看瞜~


窩是咖啡

地址 : 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88號 (近士林2號出口)

營業時間 : 10:00 ~ 22:00

粉專

arrow
arrow

    ste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